Sunday, July 15, 2012

i miss you

我的生日礼物,
得了一台操作简单的基本型缝纫机,
还有安妈妈多年来收藏的许多布匹和各色线轴,
整理的时候,
取出自己的针线盒子,望着这片才开始绣了一点点就停了下来的女红,
我心目中春天的小 花园,
久久的发呆。
已经多少年了,
我从来没有完成过任何事,
不要说一气呵成,
无数口气呵呵呵,喘喘喘,感觉上也无法完成。
永远只能先做眼前急迫的,
抹掉满地的饮料,换尿片,做饭,
这些日子以来,情绪又来得凶,消耗无数能量去面对,
我那些小小的心情, 一点一点的,先放一边,再放一边,还是放一边......
I miss myself so much。

6 comments:

  1. 練,找不到你的面家,所以到這裡來跟你說,生!日!快!樂!
    生日啊,特別想做甚麼嗎?
    我訂了一個小禮物給你呢,可是還沒收到,所以禮物篤住先:)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2. 妈妈,我来八卦提醒一下,
    你做了很多事,也完成了很多事。

    眼前紧迫的事,你都做了。那就是完成+
    ing......

    你做眼前该做的事,紧迫的事。
    很棒!

    ReplyDelete
  3. 谢谢文嫦和雅珍的生日祝福。

    嘉惠,
    也谢谢你的提醒。
    不过这个提醒,我开门见山,其实发挥不到提醒的作用,
    它的作用是把才要升起的感慨和寂寞和不完整感压下去,
    用振作的、有为的想法,
    不让自己体会内心的沉痛。

    从我的感觉出发,我的感觉就是不被同理。

    一个人活着,日以继夜,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从不例外的被打断,
    这是所有独自带孩子,没有佣人或亲人帮忙的妈妈所承受的,
    很严重的一种精神、体力、和心志的消磨,
    连大便、坐下、走去取东西,这么简单的事,都无法一气呵成,
    遑论写作绣花。
    不停的受干扰,不停的被打断,不停的被中止,不停的重新开始。
    不停的回到原点。

    道理上是对的,嘉惠,
    活在当下,来什么做什么,有什么吃什么,
    境界很高。
    都是屎。

    我得先同理了自己,才能接受你的提醒。

    我没有让自己被提醒了,草率的表示恍然大悟,
    是啊,真是傻,
    我有什么好失意的呢,
    匆匆把感受压下去,把积极的念头提起来。

    这个感受压下去以后,
    还会上来的,
    再上来的时候,我就不太敢让你知道了,因为它们将得不到允许。

    这是很微妙的,
    大家都体会过,
    开门见山跟你说了,
    于情理不合,
    礼貌上我谢谢你就是了。
    但是非常合乎情理的状况,其实常常不利于真正的沟通,
    实际的感受没有被表达,
    制造许多人与人之间的幻觉和误会,
    导致我们常常傻问: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来好好的,彼此忽然就冷淡了。
    从来没有忽然,
    从来没有巧合,
    不可能无中生有,一切都有因有果,
    一切互为因果。

    你也可以告诉我你的感受如果你看了我的回应之后,觉得委屈。

    都可以的。

    我们大不了吵一架,
    没什么了不起。

    ReplyDelete
  4. 对不起,我是八卦了一些。
    我很直接地,就是想提醒你一下,因为在我心中,我是多么觉得你那么棒!
    做了那么多好吃的蛋糕,
    那么坚强地走过耻骨疼痛。我小时候,不小心蹲在那种老式沙发的小桌,就耻骨插进凸出来的部分。12岁吧那年?那痛入心扉至今难忘......所以我读着,感受着,就这样升起,天啊要靠着多少的坚强和承受力呢当时?拉屎wo,痛了回来还要洗裤子wo.....
    照顾孩子也不简单。我不敢说很明白,但就亲眼见过朋友带两个。她每次趁我回去都争取机会聊天,但每次哈拉开场“终于”进入正体时,小孩总是跑过来要喝水啊玩手机啊或者给我看她的照片画本之类的。老实说,我还一拳想揍过去的啊........哈哈

    至于我的提醒,如果造成你的不舒服,很对不起。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请你原谅我造成你的不舒服/压抑。

    我爱你,我亲爱的朋友。

    ReplyDelete
  5. 嘉惠,
    令到你认为有必要向我道歉,
    是我表达上的不准确了。

    我没有力气继续这个话题,
    非常疲累,
    应付我的恐惧,几乎用完了我的元气。

    我独善其身去了。

    谢谢你的关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