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回来告诉你

这个部落格的每日点击接近五百人次,
是的,
我充满了一种被围观,被指指点点的感觉。

为什么要继续写这么多,
这么公开,
让自己那么害怕和厌恶一切人类,
却又不停止。

我想象人们在茶余饭后,用我的心情来做牙签,
剔出牙缝中的一根韭菜,
或大牙之间的半条金针菇,
嚼不烂的最后一片牛肉。
小时候我所看见的,所感受的,
身边那些大人对我妈妈的嘲笑,和不理解,
和不由自主的惧怕。
我把小时候观察和感受回来的东西,
自动用在自己身上,
一旦感觉自己有什么不妥,
我的世界就自动变成那个样子,
所有的人,就变成那些无知、冷漠和莫名恐惧的大人。

异常孤独。

我经历着。感受着。年幼孤独的自己。

我问自己,当时的我,想对身边的人说什么?

她想说,
你们不要 这样好吗?
不要在我面前, 以为我不懂事,那么尽兴的谈论和嘲笑我的母亲,
你们 不要这样对她好吗?
你们不要这样对我好吗?
有人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
有人可以抱抱我吗?
有人可以好好的坐下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吗?

亲爱的小孩。
谢谢你等了四十多年,
终于等到我长大了,我回来告诉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