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神奇

听到什么就写下来,看得比较清楚,那脉络也容易整理。

一天到晚谈的都是马修的家事。

说到菲立的电脑里有一封信,
写给艾立克的,写了半年,一直增加内容,不断的修改,
感觉好像永远写不完,所以 永远寄不出去。

跟马修谈论家事,过去很容易谈到我们两个吵架。

现在情况有了明显的变化,
从来不问问题的马修,
在我提出某个看法的时候,因为事情牵涉到他很切身的感受,
他会质疑我,
而我受不了被质疑,
你质疑我的看法,就是质疑我的价值,
就是拒绝我的整个人,
我一向的感觉都这样。

不知不觉间,原来改变已经发生了。

当马修提出疑问,或反对我的说法,
我的本能反应还是相当不爽,
但是电光石火间,
我接受他的疑问,
很自然的把自己的理论根基摇松。
我的理论和看法,并不需要老树盘根,传承千年,
它们随时可以改变,
换个角度就变了,
而这个改变,一点也不会动摇到我存在的 价值,
我在我自己心目中的价值,以及,
我认为的,自己在马修心目中的价值。

我们竟然可以在那么敏感的课题上,
偶尔情绪有波动但是迅速表达出来,
我们竟然开始在很混乱的家庭纠纷课题上面,
交换意见和感受。

这对我来说,是很神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