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两个人

睡前我们母子谈心,
现在加上弟弟,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轮流唱歌,
弟弟也乱喊一通,三人笑到没有力 。
然后弟弟真的悃了,要求喝奶,
喝完翻过身去,不要人再碰到他,自己翻来覆去一下子,笑笑的,
不可以碰他,他自己会睡。
这时进入第二阶段,
我和鲁安开始细细碎碎的谈些有的没的。
谈话内容绝对肉麻,
父母和孩子之间, 越肉麻越好,我认为。

妈妈: 鲁安,我真喜欢你。
鲁安: 你喜欢我什么?
妈妈: 我喜欢你就是你,喜欢你......( 填入当日发生的小事,把我认为能够凸显他优点的部分说出)
鲁安: 妈妈,我也喜欢你。
妈妈: 你喜欢我什么?
鲁安:我喜欢你对我好。
妈妈: 我也是,我也觉得你对我很好。

妈妈: 你觉得我是怎样对你好呢?
鲁安: 今天你只有两个好,其他都没有好。
妈妈: 哦 ? 只有两个好吗? 我今天做了很多事情,还以为都很好。
鲁安: 不,只有两个好。
妈妈: 哪两个?
鲁安: 一个是我想吃麻薯你就做麻薯给我吃; 还有一个是你喜欢我。
妈妈: 哦......

我的感觉是很解放。

我可以一天到晚拼命做很多事,
做到头崩额裂,
按照自己所愿意相信的,
认为别人必然都领受了,而且,心里多少会感激吧?
为了你我鞠躬尽瘁,身体都弄坏了,快乐都不见了,一切都是为了你,
嘴里,甚至心里,告诉自己,
我无怨无悔,我不求回报,我的付出是无条件的,
我真的没有希望你将来回报我......

是真的吗?
是真的。
也不是真的。
看情况。

对方悉数领受了,
我可以无怨无悔,越付出越爽, 越给越有力,越给越不求回报;
一旦发现对方原来并不领情,
我给你你不要 !!!!!!!!!!!!
就感觉受打击,
我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给你,你都不要 !!!!!!!!
就......

跟鲁安聊天,他的毫无心眼,他的真心坦白,
对我来说,像一支一支钥匙,
把我心里对于应该为孩子做多少事的枷锁,
一一解开。
基本上,
我喜欢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他不一定都领情,
我认为重要的,我做到死,在他而言其实无聊得很;
他认为重要的,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微不足道,
我以为他必定会感动的,
他浑然不觉;
我完全不知道有什么意思的,
他记住了三年。

很简单,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人。
我是我,他是他。

我做我的,
他就是他。

我有力气鞠躬尽瘁,我就鞠躬尽瘁,我有我的乐趣,
没力气了,就随随便便,松松散散,
胡乱过了一天,
临睡前问问鲁安: 今天你过得怎么样 (心虚)......?
他微笑着说: 今天我很开心。

你吹他不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