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脑囟

一凡的脑囟门大致上已经闭合了,
看不见凹陷和跳动,
可是摸上去,还有比一角钱大一点的柔软带。
这道门,
太早关上,比如半岁就关了,表示孩子头脑发育不良,
太迟关,
一岁半过后还大开着怦怦乱跳,
表示孩子头脑有病,可能积水什么的。

父母一般上除了小心照顾之外,
不太注意脑囟门什么时候关上,
我不知道为什么常常注意,
今早摸到弟弟的头,
一整颗硬帮帮,
就那么一点点柔软,
心中一阵惘然。

我大概有点相信,
脑囟是他接受宇宙讯息的门户。

别管我啦。

2 comments:

  1. 我看你說「別管我啦」,同時聽見一凡也這麼說。
    他是多麼多麼獨立的靈魂。
    他充滿智慧。他是完整的。

    有很多關於小孩的成長過程及其中細節,我還真是通過你學習的。
    時常嘩是這樣原來!

    謝謝你。
    念媽媽。

    一早知道自己不要做媽媽的加愛敬上

    ReplyDelete
  2. 有人生很多孩子,
    有人生很少孩子,
    有人生刚刚好自己觉得很够的孩子,
    有人不生孩子。
    这世界怎么会那么正常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