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傻傻回到过去

我儿一凡很喜欢爬上椅子,玩父母的电脑,
乱按,常常很神奇的按到东西,
比如,马修大吃一惊: 贝比! 你怎么进了我的 G-mail ?
手忙脚乱检查.....怎么那么容易,竟然被一个贝比骸客进去。

我上面书时,一凡也爬上来,坐在我怀里,手脚很多,按这个按那个,
click滑鼠 click到很爽,我不疑有他。

不久我发现一件事。
没有人 like我的帖。
不管我写什么,一个like 都没有。

这是不可能的。
首先我对自己的文字很有信心,即使写无聊小事,
我擦孩子屁股跟增江新村的黄带娣擦小孩屁股,本质上就不同,
黄带娣是实实在在活生生的擦,
我是诗情画意如梦似幻的擦。,
我的真实生活,永远有一种奇怪的不真实感在里面,
这是我的笔触。
是好看的。
再来是我的朋友名单中,有 Beh Kim Chin,
她是全世界最慷慨的 liker,
连她也不 like ,事情就真的很大条了。

一连串的帖都没有人 like,
我渐渐不安,
甚至又感觉恐慌起来。
生命中我有过三段遭受同学、同事集体杯葛的经验,
我一直没有从这些经验中恢复过来,那些没有被处理的感觉,
启动了。

表面上我很鸟,你杯葛我是你水准不够啦,
你们这些庸才,除了妒嫉别人还会干嘛啦,吧啦吧啦,
事实上我很受伤,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受伤。
我从不怀疑自己的才华,
我怀疑的是自己的人格,人性,以及存在的必要。
那个受伤的感觉,那个被全世界遗弃的恐慌,
那个 ‘你们是要看到我扑街才会高兴吗 ’ 的疑惑,
那个相信自己死的时候,不会有人出席丧礼的感觉,
一点一滴,开始从心底往上冒泡泡。

我全身发冷。
一方面我很清楚自己不可能被散布世界各地的朋友集体杯葛,
另一方面,那个感觉已经上来了,我已经难过了,恐惧了,愤怒了,同时非常寒冷了。
很冷,一整天,外面气温不知道有多高,两个孩子都打着赤膊,
我脸上也出了油汗但是我觉得很冷。
脊椎骨老是有一股冷气上上下下的。

完了,大家都知道我是个不值得喜欢的对象,
大家都不要我了。

自己孤独躺在氧气保温箱里的感觉,
妈妈牵着弟弟的手,大声说‘ 我们走! 我们不要理那个臭货!’ 的感觉,
我默默跟在妈妈和弟弟后面,扮演一个臭货的感觉。
往事唰唰唰的翻过。
一个感觉接着一个感觉。

不知道应该怎样去讨好 一个讨厌自己的人的感觉。

妈妈喜欢表示我恨你我憎死你,然后等你气极败坏的去讨好她,的感觉。
自我价值感低落到零下的妈妈,
常常通过我,通过我的害怕被遗弃,通过我的痛哭满地打滚哀求,
来感觉自己是重要的。
在我面前,她曾经很满足的跟邻居说,
‘小孩子最好,你怎样打她,怎样骂她,怎样恨她都可以,
转头她一定会回来叫你妈妈,大人哪里有那么好。
看我女儿,你叫她去死,死到远远去,她还不是抱着你的大腿不肯走? ’
我一直记得她欣慰的笑容。

我不记得我的愤怒,和疑惑。

青春期我不再是那个会抱着妈妈的大腿苦苦哀求‘ 妈妈你不要不要我’ 的小女孩了,
妈妈感觉遭受背叛,我们关系破裂。

我不记得我的愤怒,
我也不知道自己原来内心深处一点都没有责怪妈妈,虽然表面上我不断顶撞,恶言相向,
我真的不知道原来心里最最最深的地方,
我爱她,
我认为一切都是我的错。
因为我不是一个好孩子,因为我不乖,因为我不能做到被打死都不走开,
因为我不孝,因为我人格有问题,因为我本来就不应该存在,
所以妈妈不能爱我。

一个孩子对父母的爱,是绝对无条件的。

我到现在还摆脱不了那个倾向,你如果讨厌我,
不由自主的我就气虚了,想去讨好你。
费尽力气克制自己,
费尽力气去跟自己说,不要讨好讨厌自己的人呀,珍惜喜欢自己的人就好了呀,
什么什么的,道理都很懂,
可是心底老是弱弱的,底气不足。

我的功课,真不人道哇,
老师派那么多功课给人做。

现在我被散落世界各地的朋友集体遗弃了。

我还没有神经错乱,不至于能够幻想小鲸,莹 ,Beh Kim,加爱,美国的,台湾的,澳洲的,大陆的,那么多人,一夜之间,互通讯息,一致作出杯葛练葵芳的决定。
因为我有忧郁倾向,又有恐慌症,像这样的人,拿去人道毁灭了吧阿弥陀佛,我们不要理她。

有这样的念头,很高兴发现这样的念头无法具体化,
无法‘ 落实’,
很高兴发现自己的确,没有神经错乱。

感觉都回来了,除了重新经历它,别无他法。
不是我勇敢,不害怕去经历这些,
是好像一只小猫被人拎起来丢进河里,
小猫没被淹死,抖索着爬上岸的时候, 勇敢个屁啦,
就抬头张望,把那个丢我下水的凶手找出来,咬死他 !!!!

把我丢下水的人就是一凡。

到傍晚,感觉渐渐消退了,我很平静,头脑清晰,想事情头头是道,
不就是面书出问题嘛 !

好端端又捱了一顿情绪折腾,但是厘清了,还真舒服。

今早想再试试看,
po 了一则 testing 的文,上载前,忽见右上角有个神秘的星星,
从前都没见过, click 开来看,
close friends。
原来一凡把我的 setting,设置成只有 close friends 才能阅读,
而我并没有close friends list,
所以。

我就说了,一凡是我的上师没错。
替上师洗澡的时候,
一定要咬他屁股泄愤。

2 comments:

  1. 我也有纳闷为何没有人like你写的连续几条关于我寄东西给你的post,连大方慷慨的Beh Kim都没有like,真的很纳闷。我第一个念头:大家很厌倦看我送东西给你了。(哇哈哈哈,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鬼)

    ReplyDelete
  2. 幸会幸会,
    我们的鬼有缘相见,也是缘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