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不变的真理

我有个主导我的想法二十多年的观念,
是于十四到十六岁之间,开始接受基督教,
由吉隆坡半山芭为食街神召会教堂的陈牧师奠定的。

牧师说: 真理是不变的,只有不变的才是真理,那些变来变去的,都是魔鬼的把戏。

这个观念一旦深化、固化,它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会自动蔓延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过程是不自觉的,
我以为我相信的只是 "真理是不变的 ",
大半辈子过了以后,我发现从这里开始,我还相信
真爱是不变的,
快乐是不变的,
痛苦是不变的,
忧愁是不变的,
穷困是不变的,
憎恨是不变的,
一切都是不变的,
凡会变的,都是魔鬼的作为。

无常是真理吧,无常是不变的。

有人想象得到那种痛苦吗?
我是个变来变去的人。
谁不是变来变去的?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很不稳定,
这一刻我很欢喜,下一刻我深觉孤单,
今天我喜欢钟镇涛,一个礼拜以后竟然对他毫无感觉,
我多么厌恶自己啊,
我这个不洁不净,不蒙神恩的女孩子。

改变口味,
改变方向,
改变嗜好,
改变什么感觉起来都好像有罪。

从里面开始僵化。
我像一尊化石似的活着。

到四十二岁才有了真正的变化。

眼前这一刻,写到这里,
心中浮现许多个自己过去的面貌,她们的气息,我的气息,
谢谢我们,谢谢,
我没有别的话说了,
此时此刻,我只想好好的和她们在一起。

2 comments:

  1. Len,
    我也是這樣一個常常在變的人,
    “糟糕”的是我察覺到自己的改變,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無情”,
    哎呀呀。

    ReplyDelete
  2. Len,

    别让局限的东西困扰自己,真理是真理,其他都会变得,变并不是罪也未必是魔鬼的工作,而是神允许的,将“真理不变”这句话简单化就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