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同台吃饭

夜里做的梦越来越富于色香味,
色彩鲜艳有如水洗过一般,
各种气味显著,声音都一清二楚,
也吃许多东西,味道都好。

梦见自己在一家豪华的餐厅坐下来,
没有点菜,感觉上是之前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点好了,
来了就是吃。
专门负责我这一桌的侍应生长得很体面,
接近中年,两撇小胡子,头发短得见头皮,身上干净得完全没有气味。
上了满桌前菜。
我问: 我真的点了那么多?
他点头: 是的,你的确点了那么多。

什么鬼都有一点,我一个人真的要吃那么多?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一早,我已约了人,
人来了,
是小鲸,和一个身材魁伟的中年人,脸部线条温柔,身上有活物的味道。
我的意思是说,那是一个活人。
有时我会梦见死人,死人的气味是不同的。

小鲸很自然的坐下,同来的中年人,看样子他也不认识,不过大家都很自在,
既然同桌就吃饭,没什么好啰嗦的。

小鲸吃一尾鱼,
先吃鱼背,
跟我说: 练姐,这条鱼好吃到很厉害。

我从来没有听过小鲸的声音,
在梦中,他的声音低沉而轻。

2 comments:

  1. 練姐,
    我的聲音大概就你形容的,
    低沉而輕。

    ReplyDelete
  2. 跟带一点福州音(e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