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谢谢你亲爱的朋友

谢谢你亲爱的朋友,
谢谢你为我感到心痛,
你告诉我,我现在的一切都很好,
不要回去。
亲爱的朋友,
回去,只会令到现在的一切,更好。

那不是故意沉溺于过去的伤感和自怜自弃,无法自拔,
也不是软弱无力于挣脱过去的捆绑,深陷等死,
那是以新的力量,以成人的身份,
回访过去的困惑,
以成人的身份重新在情感层面上,经历过去的情绪,种种锥心刺痛和愤怒恐惧,
在重新经历的过程中,
那迷惑的程度几乎跟当年是一样的,
先体验它,完全不抗拒的重新体验它,
这部分完成后,
理解、接纳、和释然会出现,
那个不明不白躲在黑暗中的,过去的小孩、少年,和青年,
才有机会真正的成长。

就好像我留在你家里的两大箱旧物,
我现在的一切都很好,
不代表我不需要回去处理它们,
除了我自己,
没有人能够替我处理,
我必须回去,
重新检视,
决定是不是要彻底丢弃,或保留部分作为纪念,或再循环使用。

心的感受留在时空的某个角落,
和我的旧物留在你家的某个角落,
其实是满像的。
我如果真的要无牵无挂的走向未来,
我总得回去处理。
旧物我已经处理了,
旧情感我正勇敢探索着。

谢谢你亲爱的朋友,
谢谢你的爱和关怀。
你不是那种能够自然开放的去劝告他人的人,
你必定激动非常,
我完全感谢。

如果你又心痛了,
记得告诉我,亲爱的朋友,
我喜欢知道你那么在乎。

只是,我还有一段回头路要走呢,
与此同时,
我也在默默的前行。
回头望,和向前走,
是共同存在的。

爱你。

1 comment:

  1. (不懂怎麼說的感覺)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