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愤怒的一家

几乎身不由己的进行了连根拔起式的大扫除,
把所有留着无用但舍不得、或感觉没有办法丢掉的东西,
丢了;
家私在有限的空间里移了位,
费尽力气。
‘ 解散 ’佛龛,是连我自己也没有预见的动作,
我并不知道自己会这么做,
佛龛是我的最高点,和我的底线,
往上要确保你构不着,往下得确保你踩不到,
是我做人做的很累的另一部分。

手一伸过去,
崩溃。

你知道密教的严谨和神秘。

当我把心爱的宗喀巴大师铜像擦拭干净,
亲近的抱在怀里,
哭得声音都转不过来,
跟自己说,跟神佛说,跟虚空说:
我从来只是怕你,连倒杯水都战战兢兢,
连插枝香都小心翼翼,
我连碰都不敢碰你一下。

哭倒在地上。

重新设置属于我自己的清静角落,
它不再具备传统的宗教意味,
这是我的角落。

一整天愤怒无比,
摔破、拗断、砸碎不少东西,
马修回来吃中饭,喝!!吃你的死人头,我根本没有煮 !!
完全控制不到自己,开骂,
轰然大闹,
马修也不是他样子看起来的那么省油,
反击,
把彼此藏在心底,老觉得 ‘直说不太好吧’ 的那些话都倒出来了,
两人都几乎气死掉。

孩子们吓坏了,
但是这两个孩子也妙,吓坏了不找黑暗的角落躲起来,
而是要求躲在我们怀里,
一人抱一个孩子吵架,
一凡到最后还扯扯衣服,表示要喝奶,
在我怀里睡着了 !!

因为弟弟睡了,讲话太大声怕吵醒他,
(我原来还有人性)
就先冷静下来,
跟马修一起坐在地上,依偎着彼此,
告诉鲁安:
‘刚才我们吵出来的所有事情,不管有多生气,
都不是你的错,你完全没有做错什么,
是我们自己需要吵架所以我们吵架。’

鲁安 眼眶一红,哭了出来,就让他好好哭完,再安抚了他。

这一次,
吵到马修下半天无法回去上班的地步,
漫长而火爆,
吵到彼此完全消气, 心里感觉一丁点可以复燃的余烬都没有了,
自然停下,拥抱,
他亲了我的额头,
互相道歉,
两人合力完成家里最后的大扫除。

整个家庭焕然一新。

晚上跟鲁安静静的聊了他的心情,他的害怕,
今天一早,
鲁安高高兴兴的醒来,
跟弟弟在房里玩了一阵,
不知何故发起脾气来,
怒气冲冲下楼来,不肯吃早餐。

我说等你气完再告诉妈妈你想吃什么吧,
他嘴里很硬: 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 !
我问: 你是想气到像昨天妈妈那么气吗?
他翻白眼。
提醒他: 你 气到那样也是可以的,昨天我那么气,弄坏那么多东西,你都还是爱我,对我那么好,还拿纸巾给我,你是那么好的儿子,今天你生气了,我也要更加对你好才可以。

可怜的鲁安,
就被妈妈的甜言蜜语溶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