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四季

网上图片   
我出生成长在赤道边缘,赤道天气单调, 持之以恒的潮湿闷热。
回想起来,那是性感的,女孩子们的长发黏在脖子上。
后来搬到法国南部,温带地中海型气候,夏天酷热,冬季比较上来说温和,
是个很好住的地方,虽然一年到头都有强风。

随着四季的更迭,物事的生灭很明显,
我带着孩子,给孩子穿衣脱衣之间,常常感触很深,
四季总是能够迫使我更加珍惜眼前,把当下的许多感受推向极致。

好比去年夏天带孩子们去海边,
那时的弟弟会爬不会走,看到什么都往嘴里放,
在海边看顾他其实满累的,
才望了一眼美女猛男,转头弟弟已经满口的沙、碎石、海贝、海藻、垃圾......

刚刚萌起不耐烦的心情,
一个念头就来了: 也就这个夏天!
弟弟只有这个夏天是这样的,明年夏天再到海边来,物是人非,他就会跑会跳了。
弟弟只有这个夏天会吃沙,
我只有这个夏天需要拼老命跟他抢东西,
转眼就 没有了呀。

眼泪都快掉下来。
整个人就放松了,心情改变了,欣喜无比的看着弟弟吃沙,
多少吃一点没关系,帮助消化。
唔,不如我也试试看......

延伸下来,
每一天就只有今天是这样,
每个刹那就只有这个刹那是这样,
都珍贵得要死。

今天 ‘ 又 ’ 要去海边了,
但是这些 ‘ 又 ’ ,都独特而珍贵,
夏天转眼过去,生命转眼消散,
啊,
弟弟已经不吃沙了。

3 comments:

  1. 九點後放工回到家,今晚有個個案,最近的休息方式之一是上網,見個案前上上網,尋求一種熟悉感,看看有沒令自己心廣神怡的文字或圖;見個案前逛一逛,讀著你,多麼驚喜。你變了!
    你的文字風格起了變化。
    我喜歡變化。變化永遠美麗。

    我的生活,就是這些瑣碎的,微細的感動。

    You touch my heart ever so often.
    我從來不覺得誰在我生命裡是重要的。我涼。
    很小我已覺知everything comes and go, the only unchanged is change.
    你一直觸動我的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感恩,我生命裡有你。

    ReplyDelete
  2. 加爱,
    你就凉你的吧,
    我们在一起就会有一杯温水,
    那种 ‘饭前以温水吞服’ 的温水。

    ReplyDelete
  3. 对呀。每一刻,当下,就是永恒了。
    再也不能重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