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很显

 我在面书上这么写:

我做的二十个香蒜小面包被一群大人抢着吃,
追着马修喊打喊杀要食谱。
马修走到我身边(我和弟弟在远一点的树下),
硬要把我架到人群中去,边走边说,
‘你的面包大受欢迎,来,你过来,亲自接受人们的赞美吧。’
我非常非常不好意思,挣扎,压着喉咙喊他: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心想丢脸死了。
我的天,劳作被欣赏,被推前去接受赞美,我心里说的竟是丢脸死了

也真的感到丢脸死了,恨不能当场消失。
终于站到了人堆里,还好啦,我以前有见过世面的啦,
忽然又可以貌似坦然的说谢谢,你那么喜欢,我好高兴之类,
客套话。
然后答应发电邮食谱给大家。
我没有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大大方方享受欣赏和赞美,
像个严厉的家长,看不得你扭扭捏捏,掐你皮肉,
面带笑容压低喉咙责问,
‘ 怎么你就不能像隔壁 Agnes Chee那样? 你看看人家!!’
我不想同时扮演这个家长角色,
在十五的月色中,是,亲爱的,你这样是 ok的。
 
写完,上载,
自己再看看,
从‘ 我没有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大大方方享受欣赏和赞美’这一行开始,
里面有个转折,是我打字的时候不 察觉的。

(天晓得我很‘显’,对这些一层一层的看见,很显,可是我已经没有办法看不见,
以后只会一层又一层看见更多。
当然同时我也欣喜,感激于能够看见,
我的 EGO 很显。  
EGO 也是我,
拥抱我可怜的 EGO,
sayang 蛤,你老是被那个自以为有多了不起的高高在上‘我’搜身检查,
佛都有火啦何况 EGO你,好可怜,sayang, sayang。)

那个转折是,我已经像个严厉的家长责问过自己了,清清楚楚的,
接下来写的那一段,不就是现场录音重播吗?
只是当时我有所察觉,让它过了,没有受到特别的伤害。
 
忽然笑出来。
想起我自己以及许多人讲过的 ‘我才不像那些人那样想’,
就是已经想了呀。
 
‘我没有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我很坦然’。
就是有。

哈哈哈哈哈哈( 又干笑个屁)
 
天晓得我很显。

1 comment:

  1. Len啊!之前我还在想,如果我能对自己的感受,好像你的清晰,清晰到,可以抽丝剥茧到这个地步,我会怎样?

    结果你给我答案:就是很显。
    哈哈哈哈哈哈。

    这其实也是好玩的,自己已经成为一个游乐场,一直有新发掘新奇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