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一个人

鲁安受邀到他女朋友丽莎家里玩。
丽莎的家隐蔽在一大片一大片属于她外公的葡萄园中,
门前有棵极苍劲的松树。
石头房子很大,住了很多人,但是只得丽莎一个小孩,
丽莎很寂寞。

半天过后我们去接鲁安回家,
入屋寒喧,谢谢丽莎的母亲招待了我们的儿子。

丽莎的妈妈霹雳扒拉,还来不得给我们倒杯水,就说将起来:
‘ 鲁安和丽莎根本就是同一个人呀,很可怕呀。’

他们都不吃东西,不喝水。
他们玩的时候完全不发出声音(鲁安跟弟弟玩明明很吵)。
他们都喜欢用脑多过使用身体。
丽莎妈妈带他们到林子里去散步,
十分钟后,两人异口同声说,这林子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回去吧。
妈妈拗不过他们,
只好回到家里,两人在玩具间默默玩丽莎那些小女孩的粉红玩具。

叫鲁安跟丽莎说再见的时候,
鲁安控制不住情绪,扑倒在我怀里抽泣,
说他舍不得离开丽莎,说他不可以离开丽莎。

丽莎安静的站在我们旁边,
镇定的微笑。 

1 comment:

  1. 啊心與心的交流。
    他倆是來自同一個宇宙的靈魂。
    多美。
    我又被感動。心被炸開,一片亮光的感動。

    p/s: 今天收到魯安的卡。
    一顆最安靜的水落入一湖水。無聲漾開。
    我周圍的空氣振動。
    魯安跟我介紹他女朋友呢。
    明天,我承諾自己,把極度幼稚的漢堡包弄好,下星期去郵局寄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