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安全

如果不去面对内心害怕令人失望的强烈不安感,
也没什么了不起,
结果只不过是,
我会觉得别人真难伺候,
别人真不体谅人,
别人真苛刻,真会需索,
是不是想逼死人?

所谓面对自己内心害怕令人失望的强烈不安感,
在我来说,
就是当这个感觉出来的时候,
不要去做任何事尝试扑灭它,
立刻自动顺应别人去动作,就是一种回避感受,不敢面对感受的行为,
所谓面对,
就是停下来,
彻底体会那个感觉,
让那个感觉,像死亡一样将自己淹没,
不必再问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什么导致这个感觉的出现呢,
我该如何应对呢,它的终极意义是什么呢,我 应该如何超越呢,
我可以怎样转化呢,它是什么呢......
还没看穿自己的把戏吗?
这个也是逃避,
feel it
feel it
feel it
有如电影中的英雄,
在洪水面前站住,
在雄伟的配乐中,戏会落幕。
但是在现实中,
我常发现,
洪水只是幻影,
多强烈的感觉,也动不了我一根寒毛。
我是非常安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