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羡慕和向往的权力

我那么胆小,
不敢向自己承认,
我希望自己住的房子,也能像这一排街坊那样,
面对无敌的田野和丛林景观。
我的信念是,一旦你表示喜欢另一个东西,
你就会受到惩罚,
这惩罚就是你原有的东西都会被夺去。

我那么胆小,
不敢向自己很正常的说,唉,好累哦,
真希望客厅可以整整齐齐,没有人弄乱,
真希望我不必一天到晚都在收拾,在抹拭倒翻满地的各类饮料,
我的信念是,
一旦我表示了这样的期望,
就连我的小孩,也将被神秘的什么夺走。

我很努力尝试实行 ' 不抱怨 ' 的生活态度,
天晓得是因为我相信抱怨会有恶报;
我很努力喜欢自己已经拥有的一切,淡淡然应对,
天晓得是因为我怕不知足的那个恐怖后果。

你什么都不可以说不喜欢,
你什么都不可以说你要别的,
很大的灾难会降临。

这个也是从小到大,没有被检视过的信念。

说回那个无敌景观,
我是真的羡慕,非常喜欢,
但是我不需要搬到那边去,
我要搬到有院子的房子去丫,
这个只是我喜欢的景观, 我羡慕的,我幻想的,
我还给自己这个权力。

你知道表面上一切还是一样,
我走过这里,
我笑笑的没有说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