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老师和校长


我今天可能有长得像个老师,
甚至校长。
三年来我们到中华商店买东西,
从来没有任何法国人过来跟我说话,
遑论讨教。
今天很奇怪的,
先是一位中年妇女,拿着两瓶不同品牌的蚝油,
一接触到我的眼神,就很自然的过来问,
请问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应该买哪一瓶比较好?
我建议她买李锦记。
然后走到清酒部,一个少年站在哪里,
又是眼神一对到,
他就腼腆的问,
女士,请问你,如果我想用清酒腌牛肉,我应该买哪一瓶?
我看着他灰绿色的眼珠子,直觉他可能不够钱,
告诉他,
这里有一种迷你清酒,看,这么小,刚好够你腌牛肉。
我转身,
他再追问,现在夏天,你建议我喝什么啤酒?
我大笑出来,真的大笑出来,
今天是怎么回事 ??????
大笑着说,你喝青岛啤酒 !
他笑笑的。

今天很奇怪。
我想是因为今天我真的长得很像老师,
甚至校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