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母子

我不知道被孩子语带不爽的问‘ 为什么你要生我?’
原来那么震撼。
鲁安这么问的时候,安妈妈也在场,鲁安说的是华语,
看我整个人呆了一下,
安妈妈很好奇,什么什么,他说什么?
~~~~他问,为什么你要生我~~~~
安妈妈掩口惊呼,噢,那不是真的! 他一定是电视看太多,现在的电视太可怕了。
问我怎么办。
没什么怎么办,这是一个可以回答的问题,诚实就可以了。

要是一凡也问,
是的,
我也选择诚实,让他知道,我是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怀了他,
而他的到来,推翻了我的许多信仰,
他是真理的使者,他带来光明和改变。

不会有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某一个特定的小孩。

我选择生小孩,并不知道来的人是谁。
你来了我给你一个名字,但你并不是你的名字,
你是你。

亲爱的孩子们,
我会尝试让你们知道,
问题不只是‘ 为什么我要生你’,
问题还包括‘ 为什么你要选择让我来生你’,
我并没有能力创造你,
我们本已存在,
我们互相选择彼此,
因为我们相爱。

感谢鲁安站得那么高,
他完整的要求被尊重和被爱,
我唯有不断的学习自重和自爱,
否则我没有能力尊重他和爱他。

我们卯上了。

2 comments:

  1. “感谢鲁安站得那么高,
    他完整的要求被尊重和被爱,
    我唯有不断的学习自重和自爱,
    否则我没有能力尊重他和爱他。

    我们卯上了。”

    震撼。我要學魯安。

    ReplyDelete
  2. 代小P謝謝魯安哥哥,
    謝謝他勇敢發問。
    日後有一天,孩子問我這個問題,
    我不會嚇呆,
    孩子問的,是關於生命的愛和被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