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放下来

过了三十五岁以后我开始认为自己把长发放下来很像鬼,
不过现在我又不这么想了,
头发放下来比较不那么严肃。

我心里有点很小的事,关于十六岁那年,
参加学校圣约翰救伤队跟一间男校 一起办的舞会,
从头到尾,没有男生请我跳舞,
我难过得要死,
但是装得很不在乎,跑到外面去,坐在沟渠边上发呆。

明天鲁安的学校有个家长的聚餐和,舞会。
马修说,大家会跳跳舞。
十六岁以后我就不再参加那种要等人来邀请你跳舞的舞会了,
太肤浅了不是吗?
太没深度,太幼稚,太不屑了我。

问马修,你会请我跳舞吗?
他说他都不会跳舞。
那好,
我愿意相信我们小镇的那些男人们,
那些农夫,文员,修车叔叔,店老板,
总会有人请我跳舞的。

头发要放下来对不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