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童年故事(儿童不宜)

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呢?
那些失眠的日子。
什么都试过,
针灸,每天去扎针,连扎两个礼拜,
艾炙,
喝中药,
水晶疗法,
花药疗法,
看过前世,
拜梁皇宝忏向怨亲债主求饶,
灵气,
按摩,
整椎疗法,
健康饮食法,完全戒除任何可能刺激神经的食物或饮料,
喝酵素,
瑜伽和 pranayama 不在话下,

一点效果都没有。

唯一没做的事,就是看西医,吃安眠药。
彻底抗拒,
挨过那失眠的三年以后,每次提起自己没吃过安眠药,
会感到骄傲。

已经十四天没睡觉,差不多要死了,吃一颗安眠药让自己睡一下有什么问题?
完全不吃安眠药有什么好骄傲的?
就是我意志力很强啊~~~~
为什么吃安眠药就是意志力不强?

其实是怕啦。三件事。

其一
妈妈经年服食的药物中,当然包括安眠药,
她不一定都吃,像存钱一样存起来,存到五、六十颗就用来自杀,
或用来威胁我们,告诉我们: ‘我的安眠药够我死了,我死给你看’。

其二
祖母年老以后,身体毛病很多,除了严重便秘,
还有失眠的问题。
一回她向妈妈讨了半颗安眠药吃了,
不见得有睡很好,整个人昏昏的,摔了一跤,
这一跤摔下去,她就没有再站起来过,躺了三年多,
全身褥疮,有些地方烂到见骨,却一直神智清醒的活着,活着,
她从不原谅那半颗安眠药,
从开头的怨叹自己不该吃安眠药,
到后来的直接认为是妈妈害了她,
那过程在我的体验中是很可怕的。 


其三
我们练家,那些娶回来的女人都流行自杀,
都是吃安眠药的,都是以死威胁别人,都救得回来,
然后大家嘲笑。
连我妈都救得回来。
我更小的时候,祖母也自杀过,我睡在她身边。


对安眠药我如果还有好感,
未免太不正常。

当时我告诉马修,
如果我看了西医,拿到安眠药,
我一定会开始养成储蓄安眠药的习惯,然后我会自杀,然后我会被救回来,
然后我被天下人耻笑直到我不得不再自杀为止,又被救到,又自杀。

既然我这么相信,事情只好一定是这样了,
我不吃安眠药其实比较安全。
我其实不知道自己在骄傲什么。

我的那个童年,
到底是哪门子童年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