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不听话的小孩

天气太热,
每天下午,没事都摄氏35度左右,
有风还好,无风的日子,热到浑身乏力。

马修在小房间里呆不下去了,
在客厅摆张书桌,电脑搬下来,不上班的日子,就在客厅工作。

于是他见识到鲁安和一凡两个小家伙的破坏力和那个吵法。
才开头两天,不习惯啦,
马修忍不住一直阻止他们玩,
不要那么吵,不要把东西乱丢等等。

鲁安不听这种指示 ,他现在不听任何‘ 不要’的命令,他做他的。

两父子起冲突。
一二三又上演‘ 我是你父亲,你要听我的话’ 这戏码,
鲁安很气,
独自坐在楼梯间,乱丢东西下来发脾气。

马修要关上门,要他自己在房间里思过。

我做饭忙得很,让他们闹一下,
等马修气消了,
(他几乎都是当场就消气,很快的)
告诉他一个可怕的事实: 孩子们其实每天都是这个玩法的。
他一听有点愣住,
然后就不再骂孩子了,不再说你们不要吵,不要丢东西。

鲁安还坐在楼梯口发闷,
就去看看他,问他你现在感觉怎样啊,
他说我不知道我的感觉。
那好,妈妈猜猜看: 你现在是......一股很不要听话的感觉?

他点头,是,我不要听话。

唔,那么,当爹地很希望你听话,你又很不要听话的时候,
我觉得你们走开一下会比较好啦,
你就不要在他的面前一直做出不听话的样子,
你走开一下,爹地很快就不会再要你听那句话了,等你走回来你就不用听了。

他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再提醒他,
如果是妈妈大发脾气要你听话,你最好听一下啦,因为妈妈会生气比较久啦哈哈哈哈。

鲁安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

哈哈哈哈(干笑什么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