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受伤与魔术之吻

一凡抬起眉毛的时候,额头上有一道折纹,很深,
垂眉就看不见。
那是他从七级楼梯滚落,摔下来撞伤的地方,
成年人撞这么一下,恐怕已经脑震荡。
额头上肿起来的黑青大包,好久不散,
直到现在,摸上去还有一点点凸起之物,
他一抬眉,凸起之物往上一挤,就出现这道纹,
使他小小的脸看起来,有奇怪的岁月的痕迹。
破相了,
但我觉得那块凸出的物体,最终会消失。
一次一凡跌倒时,右手中指被地上的玻璃屑割破,
流了血,我替他清理了,贴上胶布以后,
轻轻印上魔术之吻。
爹地也吻,哥哥也吻,而且都不是随便吻的,
而是慎重、怜惜、轻柔的吻下去。
一凡应该非常记得,同时深深喜欢那个经验,
以致后来,伤口愈合了,他的右手中指又完美无缺了,
一旦我对他有点轻责之意,或我不得空理他,
或他需要额外的疼爱时,
他就这样,
用这个表情,叫我看他的中指。
人家比中指是轻蔑侮辱,
一凡比中指,清清楚楚的,就是讨爱。
后来我自己不晓得如何撞痛了手臂某处,
想起魔术之吻,那感觉,是怎样的呢?
跑去叫马修好好的给亲一下,
天,原来魔术之吻的威力那么大,
真的,真的,马上感觉不那么痛,马上感觉爱,马上感觉明亮。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