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聊起海娜粉染发

我的头发已经白了半头,
十二岁开始长白头发,能够拖到四十三岁才白半头,已属万幸。
但万幸不代表我就很高兴,
有什么好高兴的真是。

马修比我年轻十岁,
开头他要追我,他是孩子脸呢,要追老苦瓜脸得下点工夫,
才开始蓄胡子。
转眼许多年过去了,
他始终满脸胡子拉碴的造型,配合我。

我怀孕生产,带孩子,缺乏经验嘛,加上求好心切加上许多恐惧,
几年下来,头发白了,面容憔悴了,一下老了。

我当然很在意自己的外表老化得那么快,
很在意自己白发苍苍,会担心自己的小孩被误认为孙。

头发白了就染发嘛,可是我非常抗拒染发剂,
我有感觉的,它对头发的伤害,对头皮的伤害,
是感觉得到的。

你不明白敏感是什么,
敏感还包括手机一拿在手上,手就麻麻的,
手机靠近耳朵,讲电话不到三十秒就头痛,
连洗碗液,也感觉凶恶的和温柔的。

后来实在很要很要很要染发了,就用海娜粉。

这是资料:
人们使用纯植物海娜粉染发,因其不 包含对人体有害的成份焦煤,铅、汞、等重金属物质,以及许多对人体有害的化学致癌物质如对苯二氨及氧化剂等,且植物海娜粉末,具有良好的润滑作用,可增加 发丝的光泽。
印度海娜粉染发产品能在发丝上形成保护膜,长期使用海娜粉染发能去掉头皮屑,养发护发并可促进头发的生长,并改变您的发质,让您的头发更加美 丽。

真的是这样。能去掉头皮屑。头发有光泽。

但是 用海娜粉染发非常需要耐心和宽容,
它并不完全遮盖白发,
它的色素没那么强,头几回染上去,上色效果很差,
得慢慢累积,
长期的染,色素叠色素,终于白发有了别的颜色。

而且染色的时间,很长很长。
包起来一两个小时,只是润发的功效而已,真要上色,
我的经验是要超过六小时。
整整半天,保鲜膜包着头。

有些资料说,还可以打个鸡蛋,加点蜜糖。
在这么炎热,摄氏36度的天气里包这个头,
还真卡通啊,鸡蛋不晓得会不会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