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比较

 (这一则我写得不详细,粗略看去,颇有将灵修等同于逃避之感,
要再点一下,我说的是 bypass, 是借灵修来逃避面对自我与现实的一种现象)


这辈子我做得最有力和具备自救意义的其中一件事,
是spiritual bypass。
当心智无法面对内在和外界的实相,
想要躲避的时候,
不是躲这里就是躲那里,
不把自己包裹好,躲在灵修世界的‘ 我什么都看不到,我什么都听不到’ 里,
我会躲进另一个实相里去,
在自我保护的意义上来说,
发疯,和宗教灵修,
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不存在哪一个比较优胜,或正常的问题。
可能你会觉得,
发疯了,很难回到一般的实相了吧,
还是灵修前景比较看好。
嘿,
看看那些以宗教的爱与慈悲为名,
一辈子充满优越感在布施和救济众生的人们,
我看......
唔,发疯,
很可能还是比较好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