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你一句我一句

马修和我对花钱的看法差很远,
不过不至于远到坐飞机都去不到那么远。
肯等,就能够沟通。
不明白就问,问了以后肯等答案慢慢、慢慢的被说出。

我发现自己秘密收藏着160欧元,
应该是一年半前,马修赚最多钱那段日子给我的,
我用剩下一些,收得太严密以至于连自己也不知道那里还有钱。

我把钱捏在手中,对马修说,我要用这些钱买东西给我自己。

马修问: 你为什么要买东西?

来了,两个人的模式开始分道扬镳,对话继续,沟通却已中止,
进入各人自说自话的阶段。

我认为他的提问是一种拒绝和否定和不允许,
眉毛一挑: 我为什么不可以买东西?

马: 你有什么东西要买的?

我: 我有什么东西不 可以买的?

马: 你为什么突然就生气了?

我: 因为你不喜欢我买东西。

马: 我什么时候不喜欢你买东西?

我: 你问我为什么要买东西就是不喜欢我买东西。

马: 你明明知道不可能。

我: 我怎么可能知道可能不可能,你为什么要那样问?

马:  因为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要用私房钱买东西。

我: 我为什么不可以突然要用私房钱卖东西?

马: 我没有说不可以。

我: 我感觉好像你在说不可以。

马:......

我: ( 开始沟通) 我很怕你这样问,我会自动认为自己不应该花钱在自己身上,同时认为你也反对。

马: 我只是想知道你要什么,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我直接买给你就好了,你不必动用私房钱,你不是一向很喜欢把钱藏起来吗?

我: 哦~~~原来是这样,不啦,我觉得我应该学会自己拿钱出来花在自己身上,我不想再制造我没有钱的感觉,我有,我就用,我有钱可以花很开心......

接下来的谈话就没有了不爽的情绪,可以舒服的交流。

2 comments:

  1. 哇,160歐元很多呢,
    買東西給我!!!

    ReplyDelete
  2. “两个人的模式开始分道扬镳,对话继续,沟通却已中止,
    进入各人自说自话的阶段。”

    我和我男朋友也常常这样~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