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顿悟

几十年来,
我被教育到以自己的夸大其词为耻,
就是不管我形容什么,
不管我告诉你什么,
你感受起来,
都认为我很夸张,
事情根本不是那样的,你要改丫,你这样真的不行。

几十年来我努力想要做个实事求是的人,
改来改去,改到面目全非。

就这么一刹那,
丢,
我明白了,
我没有夸大其词,我没有不实事求是,
我所说的就是我感觉的,
我感觉的比你感觉的强烈一千倍,
所以你无法理解。

就是这样。

于是我突然重新认识鲁安,
不,
他并 没有越来越不肯老实说话,
他只是掌握的辞汇越来越多,
越来越能够表达他内心比别人强烈一千倍的感觉。

我非常诚实。
你懂个屁。

又/
罂粟花真的很容易拍出好像很厉害的感觉来。



1 comment:

  1. 練姐,
    我在看BBC的紀錄片Frozen Planet,
    裡頭說到,
    每一片雪花結晶的構造都是不一樣的,
    看影片中一片片被放大的雪花,
    每一片都讓我忍不住讚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