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活着

说时容易,
当强烈的情绪在几乎没有明显外因的情况下,触发了,
我开始阴沉。
马修问: 你怎么了。
我说我又在黑暗中。
他一听,掉头就走,喊孩子收拾满地的玩具,然后下楼,莫名其妙觉得有必要马上收拾车房里的杂物。
一个小时过去,我的悲愤感已经到了泪崩边缘,
我听见自己喊马修:
you are running away from me, i feel so abandoned,
can i tell you how i feel now? i feel so abandoned.
我的暗黑情绪,感觉起来那么可怕,
它喊出来了,
you are running away from me, i feel so abandoned.
说时容易,
说保持主动迎接和面对的精神,
当它真的浮现,它那么可怕我一直在逃。
它喊出来了,
you are running away from me , i feel so abandoned.
老天啊。

我活着。
一路来,我以为活着是什么?
活着不就是全然体会种种,种种情感的升起落下,
所谓好的坏的,所谓正面的负面的,所谓有用的没用的,所谓建设性和破坏性的,
所谓干净的肮脏的,所谓高层次的低级的,所谓舒服的痛苦的,
所谓光明的黑暗的。
活着是没有错过体会任何这一切。
没有错过逃避,
没有错过回来。
我活着。

马修带着孩子们,关上房门,
我真的被孤立了,
因为现在的我不稳定,就好像有严重传染病的人必须被隔离,
我无法形容我的难受,
因为我不够好你们将我隔绝了,
我不停痛哭,
同时支持着自己,
不停的离开自己又回来,离开自己又回来,
回到这个身体之中,
不停的哭泣,
哭到感觉整个人流动了,
就在这时马修下来了,
拥抱我,他也不逃了,因为我不逃了,
我面对了自己,他也能面对我了,
他给我拥抱,问我: 你会永远恨我吗刚才我逃离了你。
我放声大哭,边哭边喊,
当然我会永远的恨你,你遗弃了我呀,呜呜呜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