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在雨中

细雨中推着熟睡的一凡散步。
当然我不是坐在家里,发现外面下雨了,赶快抱起小孩雨中漫步去,
是午饭后送鲁安回学校,
那时雨歇了,云层很厚,我想随便走走,
心里有想一下,万一下起大雨来会很狼狈,
但是同时,我不想用任何表面上看起来很合理的‘ 万一’ ,
去阻断自己想随便走走的感觉。
不断的反对自己,
有什么好处呢?
就随便走走,反正我有把伞,有块厚厚的披肩,
弟弟睡了,他的推车有宽宽的蓬盖,两腿可以用我的披肩盖着,
雨势不大的话,慢慢走二十分钟没问题。
气温降到十四度。
走了不远,雨就开始下了。
经过一户人家的院子,樱桃结了满树,好些枝桠伸出篱笆外面,
我一抬手,顺势一捋,再一捋,采下一些,
等回到家,弟弟醒来, 可以吃到无比香甜的樱桃,他好爱好爱。

顺便教这个字吧,我知道你不会,
捋,luō, 动词,以手持物,五指握住,向一端抹取。
你记得我们的妈妈是怎么摘树仔菜叶的吗?
就是那个动作。

雨中植物的气味特别清新,
小镇人家多数种有紫丁香,花期已过,
轮到更厉害的玫瑰,家家户户的玫瑰花,在细雨中喷出的芬芳,
有一些刹那,让我不由自主闭着眼睛走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