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舒服的活着

我已经不是个素食者了,
全家都不是,我们吃肉。

我有一种倾向,
因为很怕别人问我问题,
常常不打自招,长篇大论解释自己,
希望一切先讲得清清楚楚的,别人就不问了。
你还问的话,
我心里会涌现大量很伤我自己的对话,极度暴力的摧毁自己,

(对话内容请参考 ‘回家的路上’ 一文,
差不多都是我母亲经常会说的,她对我一切提问的反应,
我不知不觉全盘搬过来用在自己身上了)

表面上当然,我不会让你知道,我是有读过书的,
除非我们很熟,熟到一个地步,我真的相信你爱我了,
我的暴力就转向你。
不过也不会是全部,
只是渗漏,我已极力克制,但必定有所渗漏,漏出去伤害你。
事实上在终极亲密的关系中,
越克制,被暴力挤出去的情绪越强烈,伤害越大。

伴侣是一定中招的,
最好的朋友也是。

生命对我的慈悲,在于给了我一个从来不问问题的伴侣,
以及一个超级爱问问题的好朋友,
里头有一种微妙而美丽的平衡,我在这条平衡木上行走,
走过了非常痛苦的阶段,终于看见了自己的暴力,
接受了自己的暴力,原谅了自己的暴力。

爱把事情解释得很清楚是个很大的优点呐。

只是我现在也懒了,
我们吃肉。

冬天的时候,随顺着身体的需求,我们还真的吃肉吃很多,
现在天气比较热了,大量蔬菜水果上市了,
随顺身体的需求,
我们自然的又不吃肉了,或偶尔吃一点点。
这样子活着很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