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结束

一大早我就有点无主游魂的感觉,
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很飘浮, 空洞。
问马修,
今天是艾力克于法律上正式撤出你们生活的日子,
从此他要是再出现在你妈附近,算是犯法的,
你们生活中再也没有艾力克了,你的感觉是什么?
马修笑笑说,
我没有感觉,我但愿这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

安妈妈要求我们过去陪她一个下午。

大家都说没有感觉。

一凡非常累,早上十点,跑到我怀里来,突然睡着了。
鲁安一直一直一直看电视,每隔一小阵子,跑过来要我紧紧的抱他一下。

十一点半动身前往大房子以前,
把不属于我的感觉整理出来,
亲爱的沙度家庭和阿当家庭,
我把属于你们的感觉还给你们,
我要去享受门前的老桑树,桑椹还是青青的,
我要决定等它们熟透了以后从哪个阳光灿烂的角度开始吃。

安妈妈希望可以有个仪式,
去跟房子说再见但是她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如果是华人好方便,就拜土地公,
我们没有东西好拜的,
我自己决定要一路抚摩墙壁一路向房子说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一路感受自己的情感,
坚定的陪伴自己度过任何升起的情绪。
我做我自己的就好了,
然后带着孩子们,重新走一遍我曾经泪流不止的屋后田野,
采一束野花送给安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