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大器的意思

‘ 大器’ 对我来说,
是珍贵的容器,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极之珍贵的容器,
以及,
能够担负重任。
必成大器,
就是必能担负重任。

身为母亲,我最重要的责任,
是看得起自己的孩子,
对他们放心,信任,
我的孩子们必成大器,无庸置疑,无得倾,实系0甘。

身为母亲,我最要紧的功课,
是看得起自己,
对自己放心,信任,
持续滋养自己,深爱自己,尊重自己,
培养内心深沉稳定的力量,
不以焦虑和担忧的语言作为向孩子示爱的语言,
不以恐惧维系彼此,
全身心我祝福他们。

但是这个‘不以什么什么对待孩子’,
并不是那么僵死的铁律,
我一定会焦虑和担忧,会不安,
我不可能时时刻刻深沉稳定,
孩子打个喷嚏我的心就多跳一拍,
我常常忘记滋养自己,有时根本不爱自己,老是不知道怎么做才叫做尊重自己,
所以那才叫做功课,
功课就是我每天做一点,慢慢做,会越做越好的事。

我也必成大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