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回家的路上

我没有去想
难道我还不够忙吗? 难道我带两个孩子还不够累吗?
我于百忙之中,筹备了简单可爱的迷你生日派对给马修。

我不是那种越忙越有劲的人,
我偏向懒 ,而我的懒,出自很深的恐惧。

现在的我勤奋得很,
我不再害怕别人不知道我很累,不知道我其实是忙碌的,
不知道我其实贡献已经够多,
我不再因为害怕别人不知道我的苦闷而不敢快乐,
不敢多做些什么去让自己和别人更快乐。
为了要人疼,自己却不疼自己,
我看不见里头的不合理。

是的,那里头,再一次,是我的母亲。
我记得那次,学校开儿童节派对, 要我们报销食物,
母亲做过一回橙汁燕菜,我觉得好吃,很骄傲的对老师说,
我妈妈会做橙汁燕菜,我报销这个。
兴高采烈回家跟母亲提,母亲暴怒:
你看到我是这么得空的吗?
你看到我有这么钱做那么多燕菜给不三不四的人吃吗?
你去吃屎。

重复叫我吃屎。

我震惊、羞愧、无法言语。
我真不懂事。 我真不懂事。我真不懂事。
我真不体谅人。我真不体谅人。我真不体谅人。

这是我对自己一路来的看法。

在老师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后来我发现自己认为,一个人的苦要被人看见,被人体谅,被人明白,是不太可能的。
如果你生病,要人家知道你病了,你得病得非常、非常严重,
最好当场晕倒,
吐一盆血,
头掉下来。
而且你一点都不可以是快乐的。

(我并不知道我有爱我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没有人能够替我履行。
你不知道我痛苦没关系,我自己知得道,
我自己争取一个病人应得的休息,
而不是‘我都已经辛苦到这个地步你还看不出来你还叫我做这个做那个我跟你讲有什么用除非我现在倒下去否则你都不会疼惜......’
不,我疼惜你,亲爱的,我疼惜,我们休息,
虽千万人吾休息矣 ! )

如果你要人们明白你的苦处,你不可以是快乐的,
如果我要我的伴侣知道我很辛苦,
我就不可以太快乐,
不可以做太多有的没的,
否则他会以为我很得空,
否则他会以为我很得意,
否则他会以为我很 OK。
如果我对生活中的一两个状态不 OK, 我全面不 OK,
如此我的不 OK才有一点点被看见的可能。

( 一个生重病的孩子,其他面相还是快乐的,
一个感冒的成年人,可以比一个末期癌症患者更全面的消沉 )

我很自然的,以这样的态度生活着。
因为我,不肯承认我自己对自己的责任和力量。

这一两年来我的改变实在太大了,从内而外,
从接触许添盛的演讲开始,很快的,许添盛满足不了我,
我开始读赛斯书,很自然的内化赛斯思想,内化必定外现,
我迅速的深层改变,
接近一年时间,潜入了自身的黑暗之中,
那真是惨绝人寰。
我读赛斯,再延伸出去,大量的读了众多灵媒的著作,
一点点心理学的东西,不是深入探索,只是看看,
我走到无路可走了,唯有转向自己,
往自己里面探索。
所谓开始面对自己,一言难尽。

我老是在哭。
但是我非常快乐。
我在回家的路上。
深深祝福每一个读到这段话的人。

2 comments:

  1. 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你說要準備生日派對的東西,我心裏有把聲音說,練,你好辛苦咧,你可以嗎。馬上,我的頭腦說練有分寸的啦,你以為她傻的咩,你的感覺是你自己的而已,看看自己啦。不過,心裏面還是有疼惜的感覺。
    謝謝你說了。
    回家的路不好走,謝謝你做了先鋒 :)

    ReplyDelete
  2. 我想得简单,可能我贪嘴关系,巧克力蛋糕看来就是很好吃的样子.......

    谢谢你的祝福。
    可以很快乐地哭,是一件多么爽快的事。
    或者可以哭了觉得很快乐。

    以前上课,老师见我想哭起却又深深吸了一口气吞回,
    她说我对自己暴力。
    哈......

    我们老是被要求什么宁愿笑着也不要哭泣之类的鬼话......
    我多么希望,我也能那样地哭。

    :)谢谢你,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