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没有想过的事

在大房子做饭的时候,
菲立悄悄站在我身后,
安静的问: 练,你觉得,鲁安他知道尚加伯列是谁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我们大人都知道尚加伯列是菲立的伴侣,
小孩呢? 他知道的是什么?
我老实回答,我没有想过。
菲立垂头问,如果有一天鲁安问我,你介意我说出真相吗?
我当然不介意,
事实上,
找个安静的晚上,
我会跟鲁安好好的聊。
后来我问了鲁安,尚加伯列是菲立的谁?
鲁安说,哥哥。
他果然不理解。
菲立有点内疚似的: 你知道学校的小孩很残忍,如果他们知道鲁安的叔叔是同性恋,他们可能会嘲笑他。
我也没有想过这一点。
关于万一鲁安认为同性恋很合理很正常,在学校很自然的提起,被同学攻击。
没有想过。
必须正视。
但是我告诉菲立,无论如何,你和尚加伯列相爱是不可以被隐瞒的事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