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我的爱

他是鲁安亨利沙度,
快要五岁半了,感受敏锐,
对他人的情绪和期许, 常常毫不防御的吸收过来,
他直接反映他的环境,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
小时候我自己也有点这样,常常我感觉到大人的一些什么,
我问,你生气了吗?
大人说,我哪里有生气 !!!!
我感觉到的,和别人愿意承认的,差很远很远,
我感觉到的,和别人自己感觉到的,也差很远很远,
起先我以为大家都喜欢说谎,
后来我以为自己不正常。
我生了一个情感上比较像我的小孩。
每当他在我发作之前问: 妈妈你生气了吗?
我说是的,妈妈心里有气,只是没有发出来。
妈妈你伤心了吗?
是的妈妈伤心了,只是妈妈不想让别人知道。
我爱鲁安,
我能够为他做的其中一件事,
就是对我自己诚实,从而能够对他诚实。
再后来我又生了另一个小孩,
他叫一凡沙度,一岁半,
爱看蜘蛛侠连环图书,边看边叫,比手划脚,
摈弃严肃,懂耍赖,会装无辜,
一凡沙度练过神功金钟罩。
我爱一凡,
我能够为他做的其中一件事,
是给他很多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