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孩子的爱

(老是有人问我,这孩子,快上学了吧? 我说他才一岁半,有人就做出吓到的样子。)

我看着一凡的眼睛,
喂奶的时候,内心涌现很深的敬意,
细声同他说,
Yvian, i am so honored to nurse you.
他满口都是奶,微微一笑。

临睡前,我看着一凡的眼睛,
他已经悃得不在人间了,
我把手放在他面前,轻轻挥动,说晚安,我爱你。
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的小人儿,
挣扎着,也把手抬起来,挥一挥,给这个怎么还不睡的妈妈一点反应,
甚至发出声音,说他的婴语,
我说谢谢你,你真的很棒,你是很棒的孩子。
他眼睛闭上了,
还发出声音,
 要给这个怎么还不睡的妈妈一点反应。

多么无私的爱,孩子对妈妈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