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大器

私底下鲁安对我很嗲,
对外他就很尊严的,要显示自己是 big boy,
受到委屈,会强忍泪水,眼睛翻上去看天,
一个男生的生存方式。
非常好强,而且坚韧,静狗咬死人。
鲁安没有什么体育细胞,小肌肉很灵活,大动作不太行,
平衡感普普通通,加上超级谨慎的个性,
所有感觉起来好像有危险的动作,比如从两三级阶梯上跃下,
比如骑脚踏车,踩滑板,玩小孩的 scooter,
他都不敢。
但他不会告诉你他不敢,通常他给我一个眼神,我就走开,
他会说谢谢,我现在不想玩,然后坚决不玩,碰都不碰一下,
等大家都走了,他才试,很狼狈,他会很沮丧。
沮丧过后他再试。
他花了一年时间,才成功从一尺半高度一跃而下。
一凡一坐到秋千上,身体自动配合摆荡的角度,马上有本事自己摇起来,
鲁安到现在还摇不太动。
脚踏车慢慢来吧,等他自己认为时机成熟,他会秘密练功,
他不断进步,艰辛的,尊严的,
你可以想象每一天,在学校操场上,他在那些飞天遁地的同学面前所承受的挫折,
有些孩子,四岁,已经自己骑双轮脚踏车,跟在母亲的脚踏车后面上学。
鲁安平稳的度过每一天,
有时在我怀里哭,寻求安慰和鼓励,重新面对。
这个男生非常厉害,
我的儿子非常厉害,
他必成大器。

1 comment:

  1. 也一直在你的文字中,
    陪著魯安長大。
    他那麼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