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终结

我总是维持着一种,我是天使,的感觉,
不论自己的言行举止有多恶劣,招致多少批评,
我有个本子,
当我想画出自己的心情,
不知不觉,我会将自己画成一个只有一边翅膀的天使。
有件小事,感觉受伤超过十年了,
今天我想说出来。
十来年前,我与一个朋友因为一起旅行而交恶,
我长年累月是个 spiritual bypasser,朋友在我眼中只好也是,
你系一笃屎,你就会见到一笃屎;
两个spritual bypassers 表面上无法真正的交恶,
每次见面还要拥抱彼此,很可怕。
某日朋友看到我的本子,
指着那些只有一边翅膀的天使问: 你.....是在画你自己吗?
我说是啊。
朋友用一种毫不自觉的厌恶口吻再问: 你觉得自己是天使......?
那个刹那我非常羞耻。
给人印象很有灵性修养,很有气质,很慷慨,绝对不会怀恨的一个人,
间接告诉我,我不是,或我不配。
很需要别人来认同,就有这个麻烦,我感觉受伤到一个地步。
就支支吾吾,不晓得有没有满脸通红,顾左右而言他。
你如果生气一个人,却又不向自己承认,不敢真的气出来,
你就会不断在很小的事情上践踏对方,而不自知。

我当时的受挫,来自于我把这个朋友的话,视为宇宙真理。
本来我相信的是,人人皆有佛性,意思就是说人人都是佛,
人人都是佛,也可以就是人人都是天使,
在我自己的绘本中,把自己画成方头大耳的佛,有什么好看咧?
当然是天使比较美。
我代替朋友宣判: 人人都是佛,除了练葵芳。

我将朋友的一个表情,无止尽延伸,深深的伤害我自己。

这根心中刺,
今天就给拔出来吧。
所有的气愤、沮丧、无力、自觉理亏、重新出现。
我老是碰到看起来很完美的人,
而我则扮演那个坏脾气,刁蛮任性还自以为是天使的可怕女人,
这个轮回,
是时候终结了。
旧情绪翻了上来,
当时最痛的一个期望也起来了,
希望朋友群中,至少有一个人,相信我不是万恶的,
或相信即使我是万恶的,
我依然可以是天使,
的感觉,
再次浓浓的,浓浓的,像地底的熔岩,从我眼睛流出来。

亲爱的,
我相信你,不论这个世界怎么变化,不论你是好是坏,
我相信你,我坚定的守护你,
我不离开你,
我不会再背叛你,
我爱你,亲爱的,不怕,不怕,我们爱你。
身,心,灵,我们,我们爱你。

1 comment:

  1. 親愛的Len
    想說什麼又不懂說什麼,
    只好問一下:
    什麼是spiritual bypass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