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女生

亲爱的爸爸,
我们长得真像,
连内在的感觉都像。
我很少真的感觉自己是个女人,
即使孩子生了两个,依然不敢活出一个女人可以有的轻盈婉约,
我一直想要做你和妈妈的儿子,
单只因为我不是个男生,
这半辈子,我都活在你们当初对我毫无掩饰的失望当中,
谁会对一个婴儿掩饰自己的情绪?
我的灵魂一直记得你们的失望,
然后因为爱,我不愿意让你们更失望,
我内在的小孩以为,只要自己活得不像个女生,情况就会好很多。
亲爱的爸爸,
我还是怀疑自己穿起裙子像人妖,
长发放下来像鬼,
我还是相信最适合自己的装扮,
是中性的。
亲爱的爸爸,
其实我会被老鼠吓得哭起来,
其实我不擅长逻辑性思考,我都是凭感觉的,
其实暗地里,
我喜欢细碎的小花布,
对于蕾丝,我说俗死了丑死了最没气质的女生才喜欢蕾丝,
亲爱的爸爸,
其实我以为蕾丝满好看的。
我还喜欢我的男人叫我公主,
买给我粉红色的玫瑰花瓣果酱,粉红色的拖鞋。
亲爱的爸爸,
结果是,
当这个成年的我,终于意识到自己是个女人的时候,
我才发现自己的女性层面,
只有三岁的智商吧,
如果要当个真正的女人,我得从三岁开始当起。
也没关系,
让我长命些,
到我很老很老的时候,
我的笑容,亲爱的爸爸,
便风华正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