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它是

到处看见这花,
花序硕大,极香,有长在人家院子里的,团团布满全株,非常艳丽,
也有长在 野外的,无人照养,就疏落些,乐得自在。
我渴望知道她的名字。
当然我知道它是 Lilas,
c'est du Lilas,人们告诉我。
中文呢?
一日带着孩子们在操场玩,附近人家种了紫色和白色两大株这花树,
空气中都是它的香氛,
我突然哼起一首老歌来,
紫丁香¬¬ 呀它是朵什么样的花呀¬¬¬
心中一震,电光石火间,跟自己说这是紫丁香。
然后出于习惯,
我说服自己,不是,这不是紫丁香。

它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