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耗时间

半夜十二点,睡醒了,
我早睡,许多人还没上床呢,我已经睡了三个小时。
躺了好久还睡不回去,
起来,
你既无心我便休,
连睡觉也是的,无谓拖拉,
没有应该不应该,此时我"应该"继续睡,
那根本睡不着怎办?
不,睡不着也得睡,应该睡, 非睡不可, 否则会精神不足,否则肝会坏掉。
紧紧抱着因此而生的痛苦不放,仿佛那是个救生圈。
这救生圈我抱了好多年,后来它终于成为了我的腰围,
后悔莫及。

所有内心感觉必须紧紧抓着的东西,
所有害怕失去的东西,
原本我还以为,
一定是因为美好,太美好,所以害怕失去,
才不。
小心眼能有多美好?
爱生气能有多美好?
无力无助能有多美好?
你试试看当面指出,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抱住,抱住所有的不愉快, 抱住所有我以为自己也不想要的东西,
然后我心里说不,不是我想要这样,我是被控制,你竟然不体谅,为什么你不去吃屎。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可以一天被炸掉,
我的痛苦也不是一天形成的,但是也可以一念被转化。
一念。
你试试看用这个说法来要求我,
(为什么你不去吃屎)
这不是能够被要求的,一念转化,
甚至不是能够自我要求而得,
得自己走过,痛的痛过,迷的迷过,无知的无知过,死过。
真实的幻境。
转动那一念,得累积多少愤怒,愤怒是力,无与伦比,这是火力,
得累积多少泪水,泪水是力,水力......
我必有一个前世是汉代的文人,
好骈文,讲究对仗的工整和音律的铿锵,
因为这时我开始想,唔,火力和水力比喻得还不错,
接下来该有个风力,
加上风力的话,就三个,单数不行,要偶数,得对比工整。

几千年前的习惯也还是习惯。

 一点都不好笑,
却又好笑。

有时就这样笑自己,
敢开自己的玩笑我真是胆生毛。

我是在耗时间,1:46 am,
等睡意回来,浪子回头金不换。


昨天我做了个花环。
你知道那种小女孩在草原上编织花环的梦,
我给自己实现一下。
粉红和淡紫在一起多美呀。
花环的骨架是干草,还没打扮起来,跟一个鸟巢差不多。
我自己快活。
等葡萄秋收以后,再用葡萄藤做个骨架,
要很结实,准备做圣诞花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