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死一半

对你灰了心,
我终于靠近自由了。
从小我以为只要等待的时间够长,
只要我表现够好,只要我坚持,只要我一直讨,
总有一天我会被爱。
妈妈,
原来事实不是这样的。
妈妈,
后来我把这种坚持也用在所有不爱我的人身上,
所有不肯为我开启的心门都被我用力撞过,
偶尔也撞得开,
通常只是痛。
直到我几十年的好朋友淡淡的跟我说句话,
说她天生就是冷漠的,
妈妈,
我突然醒了过来,
没有人,除了我自己,能明白这句话和你和我和用力讨爱之间有什么关联,
就在那一瞬间,
我终于灰了心,
那个顽固的孩子终于灰了心,
感觉着生命的火焰熄灭了一半,
暗暗的我的心情,
我终于靠近自由了,
妈妈。
剩下的一半火焰,足够我燃烧下半生,
我不会再用力去撞那些不肯/不能,为我打开的心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