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2

细节的出现

赖以维生的愤怒和怨恨渐渐流逝 早上醒来竟没有了起床的力气 昏眩 虚弱 气提不上来 咳嗽 躺着躺着 泪水从眼角滑下 许多从来不曾记得的平淡生活细节开始出现 淡淡的时光 琐碎无味 安静 母亲在我永恒的恐惧和抗拒之下无奈而愤怒的照顾着我的生活起居 那些炎热下午的薏米水和绿豆汤 干净的床单枕套 树仔菜汤 冬菜蒸猪肉 母亲在人前说我很好养什么都肯吃 苦不堪言的中药 是谁常常熬给我喝 治疗我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 无数淡而无味的细节 像一部失败的艺术电影 在空空洞洞的戏院里放映着 一个独自观影的女人 从头到尾泣不成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