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找到精灵

很自然很自然的,
自然到如果不是我观察入微、细心敏感、心水清、时运高,心情好 ,
(本来想狠狠的夸奖自己,三句以后词穷真是始料不及)
都不会察觉到那样的变化。

关于鲁安对待我的态度,
完全顺应我的内心变化而变化这件事。
毫不费力,无须言明,
他对我、乃至对任何人,都没有丁点成见,
你现在怎样他现在就怎样,
只有现在。

我见一个人,这次他表现如何,我感觉如何,对他有什么印象,
到下次再见,上次的印象和感觉会被我搬出来用,
现在根本就不是现在,
我看到的,感觉到的,不太可能是现在这一刹那的你,
每一个我经历的刹那,都充满了成见,蒙蔽着我的感官,主宰着我的思维,
我和你之间共同拥有的过去越多,累积的成见就越深,
我就越是盲目的,耳聋的。
喜欢不喜欢,好感恶感,认同不认同,累积下来都是成见。
我看见的你,是我自己制造的。

当我感应到我的小孩真的看见我,
有那么一刹那,我很受震撼。

昨天我们要爬上相当陡的石阶,又高又陡,
上去一间小教堂那里,
再从小教堂往上,寻找一个传说中有精灵出没的山洞,
马修推着婴儿手推车,
很快就上不到了,
通常如果知道路途很困难,又陌生,没有父亲在场的话,鲁安是不动的,
不管我怎么尝试说服他跟着我,他都会拒绝,
因为我给不到他那种只有他父亲能够提供的安全感。
根据过往的经验/成见,我已经准备回头了,
" 我们就不上吧没关系。"
这时鲁安说了,
妈妈,我和你一起上去。
马修很赞成,建议他和安妈妈和大狗阿文在山脚坐坐吹吹风,
我和鲁安爬上去寻找精灵。
我有一刹那的 犹豫。
旧有的惯性想法,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保护好鲁安,
因为我对爬上爬下这种事,有点怕怕的,
但也就那么一秒,一闪而逝,
那个想法已经完全不能符合我现在的心情,
我现在其实经常怀抱一种相当清爽的勇气,很清新,是我很不熟悉甚至感觉怪怪的。
二话不说,
我就尾随鲁安上山了( 这孩子,撂下话就开始爬了噜都不等我)。

鲁安中途要求坐下来休息两次,俯瞰风景,抱着我的腰,捏捏我腰上的赘肉。
他有这个习惯,迷恋妈妈腰上的肥肉,
有时跟朋友玩得很疯,半天过去,忽然跑过来捏捏,
还唱歌: 妈妈的肥肉很肥,妈妈的肥肉很美.....

我们在教堂点燃蜡烛为朋友祈福。
呆了满久的,鲁安很喜欢古老小教堂的气氛,叫不动的。

走出教堂,发现马修上来了。
原来安妈妈建议她看管手推车,让马修抱着弟弟上来。
马修不放心。

从教堂再往上,对我们来说就有冒险意味了,马修抱着弟弟真的很难爬,
又建议我和鲁安两个上。
只见鲁安很舒服的走过来,牵着我的手。

就是这一下。
我领悟鲁安的流动与真实的活在当下。

你现在是个怎样的人,他就如是对待你。

就是这一下,
我知道我们已经找到了精灵。 
也的确,
我们发现了那个山洞,
里头有强烈的感应,很强,强到我不由自主跟山洞聊了起来。

3 comments:

  1. 練姐,
    我好奇,
    見到山洞要聊什麼呢?
    我一般見到陌生的,
    大概就Hi, how are you?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就沒有話了。

    ReplyDelete
  2. 哦,
    那些话,完全是被一股不知道怎样解释的 "气"推出来的。
    我和鲁安先找到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大洞,不过那个大洞是没有感觉的;
    稍微走下来一点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洞,
    这个小洞就厉害了,靠近一点,全身毛发就站起来。
    我们就站在洞口,
    心里一股气推着我开口说,华语啦,
    你好啊,你真的在这里哦,
    我是看到一本书说这里有精灵所以来看看的,没想到真的有,
    这教条发生过那么多从死里复活的神迹,是你做的吗?
    (心里有答案:不是)
    那么你(心里有感觉:是你们),
    哦,你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守护着这个地方哦
    (是)
    真谢谢你们,带给这个地方,这个世界快乐和平安。
    我们要下山咯,再见,再见。

    ReplyDelete
  3. 更想来了。
    初步计划开始,在做财政预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