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新的人

后来我做了一个满有激励效果的梦。

梦见我们一家人去艾斯城,
一如往常把车子泊在市立图书馆对面建筑物的底层停车场,
等电梯,最左边的电梯下来了,打开,
里面都生锈了,阴森森,电灯一闪一闪的。
我对鲁安说,妈妈先进去看一下安全不安全~~~~马修在弄弟弟的手推车。

才踏进电梯,门就关了。
我有点怕。
生平第一次梦见幽闭空间竟然只有一点点怕,
而且怕的同时,心里很肯定马修会照顾孩子们,我们不会就此失散。

现实生活中只得几层高的建筑物,在梦中变成超过五十楼那么高。
电梯一直上,灯灭了,我陷入黑暗中,仍然只有一点点怕。
恐惧好像就只能那么多。

就在我疑惑到底电梯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的刹那间,
电梯突然以云霄飞车的速度,打横冲进一条巨大的玻璃管中,冲出建筑物,
外面是湛蓝的天空,很蓝,很亮,
底下是热闹的艾斯城,
我放肆的尖叫,欢呼。
玻璃管是新建的旅游设施,我是第一个尝试乘坐透明电梯观光的人。
最有印象是经过菜市场,
那色彩,那人声,那气味,活着的味道。

电梯安全的把我送到某广场上,
一眼就看见穿着红色T shirt的马修,带着孩子们在很大的麦当劳游乐场玩。

我走进去,看见一个脸很红的中国小女孩跑来跑去,盯着她看了一回,
发现自己被其他人也盯着看,不解,问身边的一个女人,怎么啦?
她也没说话,是心电感应,我说: 哦,你们都看不见那个小女孩吗? 只有我看见吗?
oh shit !
我正式有了阴阳眼。

接下来又看见一个打赤膊的男生,身上纹了很多条龙的。
一看就知道他已经死了,大声问他,你有什么事吗? 有什么是我能为你做的吗?
他沉默。
不是所有的幽灵都有求 于人的,我电影看太多。

后来就不断不断的看到活人死人,活人死人,
到一个地步,
我对马修说,
I have a feeling that this is all just a dream,
I think I want to quit this dream right now.

就醒了。

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新的人。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