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我(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吗)

许添盛常常带领他的学员,
像念咒一样的说" 我是个很好的人",
学员嘻嘻哈哈跟着他念,好像很好玩,很容易。

自己认真的去说,其实很难。

说" 我真笨" 是容易的,
说" 都是我糊涂" 是容易的,
自嘲,自贬,自作贱是容易的,
不是到处去说,
是在心里对自己说,easy job。
没有任何挑战,天经地义,我就是不够好,永远不够好。

当内心要很认真,很诚恳,很 mean it 的说我是个很好的人,
自己给自己的挑战实在太大了。

是真的吗?
我那么小气,我那么过敏,我那么不成熟,
我那么怕人家来跟我借钱,
我的小孩一天到晚脏兮兮,
我会人来疯,我不会赚钱,有时我懒惰洗澡,
我主见那么强一天到晚觉得自己对到完别人通通错到完,
我如果跟人争辩什么根本就不想留活口遑论留余地,
我这样不好我那样不好,
如数家珍。

我还是个很好的人吗?

我是。
我是个很好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