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爱我

要到今天傍晚,饭后全家人出去散步,
也让孩子们在操场上玩玩,
回到家,取出中午做好的提拉米苏,
在大人小孩的欢呼声声中,
我才第一次,感觉自己了不起。
我终于从只会挑自己毛病的泥沼中爬了出来,
每个月有几天特别懒惰做饭,就不是好主妇,要检讨;
偶尔会发脾气对孩子大小声,就不是好妈妈,要反省;
有时为了很小的事跟老公呕气,就不是好老婆,要面壁;
厨柜上有灰尘,
马桶没有闪闪发光,
地上许多长长的,我的落发,
一丁点什么,被视为一大锅汤里的老鼠屎,
我不够好所以我整个人不好。
事实上我做得很好,
我尽心尽意,热衷学习,全世界的食谱都试试看,常常出新菜,
在餐桌上给家人带来惊喜。
我亦步亦趋,与孩子们一同成长,
我有能力引导孩子,也有能力接受孩子的引导。
我珍惜枕边人的优点,看清楚他的缺点,
我明白 there is nothing that is not me 的意思。
在岛上露营的时候,我采集野果,用贝壳做项链,
拗山藤做捕梦网,
带着孩子们看流星雨,寻找海豚的踪迹,追踪乌龟,
我是个有趣的妈妈呀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
我也是个有趣的伴侣啊,
带领滴酒不沾的老公,一瓶一瓶去尝试岛上的啤酒,
我要把你灌醉了好占你便宜啊男人。
从来,从来,
我不知道,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可爱,
要到今天傍晚,
取出中午做好的提拉米苏,
在大人小孩的欢呼声中,
有些什么,缓缓苏醒。
我爱我。

1 comment:

  1. 唐多加?你就是唐多加吗?
    我“暗恋”你的文字已经好久好久了。
    以前在《椰子屋》时就爱上你的很“屌”的文字。
    每一粒字,我都细嚼过。
    而且,还反复看了好多次。
    我找到唐多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