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试试看/于是我的人群、社交恐慌忽然转过身来瞪视着我

马修不明白我为什么不为此事雀跃。

我想学跳非洲舞,立刻就碰上某人给我资讯,
第一个说好要去试跳的晚上,因为当天下午陪孩子玩太多次旋转木马,
玩到晕吐,人感觉虚虚的,没去成。

非洲舞的学员却已经知道有个" 中国人" 想参加。

小镇秋分烧烤会上,
凯蒂忽然跑过来说,她愿意每个星期四晚上八点半以前来载我,
然后十点半载我回家。

马修觉得一切都太神奇了,太完美了,太不可思议了。

可是我没有很高兴。

事实上在凯蒂又打电话来确定今晚会来载我的时候,
我的反应是拒绝的,我说我可以走路去,跳完了,十点半,她才顺路载我回。

马修替我答应了。
今晚凯蒂来载我。

马修问: " 为什么你不允许别人对你好? 你都不想交朋友。"

我很小心的解释: " 我对凯蒂感觉不舒服,我觉得她很饿,她饿能量,饿爱,饿注意力,她的无私奉献令我很不舒服。"

马修再说:" 几乎每个靠近你的人,你都感觉不舒服,你都抗拒。"

不是每个,是很多个而已,真的不是每个。
比如孩子,比如对人戒心很重的老人,
比如沉默的农夫,比如鲁安从前的老师 Mr.Bruno,
Mr.Bruno  有很严重的忧郁倾向,但是他的内在其实有一种很特别的力量,
他自己不一定知道,那力量是在的,而且是自足的,自我圆满的,他不饿。
他们不饿。

" 为什么你不尝试开放,打开你的心让别人进来? "

一想到那个可能性,我就发抖了。

我试试看。

过去我害怕,
是因为我感觉自己不够强壮,我总感觉混乱,虚弱,
现在我试试看,我的模式已经改变,我试试看。

虽然满发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